花兒從接觸占卜卡到現在大約有六年的時間,

從一開始的塔羅牌,到後來接觸的天使卡、女神卡、光之藏、OH卡等,

發現占卜卡有很多種,類型不同,使用的時機、問的問題方向也不同,

例如塔羅牌可以預測未來、天使卡療癒心靈、OH卡探索你的心事,

不同的卡片,若用在適合的地方,就能夠為繁亂的心找到出路,

若用了不適合的卡,就算占卜出來,可能也一知半解,不明白牌義該如何與現實連結。

並且,

無論哪一種類型的牌卡,都有一個很重要的共通點:

【最後要回歸內心,用自己的意識決定你要的未來】

 

以自己來說,

起初拿到塔羅牌的我(我的第一副牌卡),為了練習,凡事都要占上一占,

學業、工作、未來、天賦、友情......

不夠懂事的我(加上我是無師自通沒人教),常常把占卜到的結果拿來做決定,

占卜出來的結果如果不好,那麼就不要做這件事,

如果很好,那就可以做。

可是常常會遇到明明心裡喜歡的工作占出來卻是不好的結果(或抽到我不喜歡的牌),

於是便放棄了面試的機會。

這時候自己也會納悶,究竟是因為牌卡說「不好」所以我放棄了,

還是因為其實自己也不是非常想要那份工作?

例如,因為薪水多所以我喜歡,但其實工作時間很晚、工作內容覺得普通等,

這種事情發生過很多次,讓我越來越混亂,

我到底要聽牌卡的話,還是聽自己的呢?

我應該才是做決定的主人吧?

但是每每想到占卜結果說不好,自己就失去的勇往直前的勇氣。

 

經過了幾年,認識了更多的牌卡之後,我開始學會不同的占卜方式。

例如同樣是工作,我會問「我的靈魂喜歡這樣的工作性質嗎?」「這對我的人生會有怎麼樣的影響?」,

讓牌卡告訴我做這個決定的利與弊,以及自己的潛意識的觀感,

最後讓做決定的工作留給自己。

 

此外,也把占卜用在「反映自身情況」上面,

例如光之藏和大天使療癒占卜卡這兩種牌卡,

當情況不好、身體或心裡不舒服的時候,牌卡可以馬上反映自己到底怎麼了,

像是沾到負面能量、內心太執著要懂得放下、前世的因果業力出現了等,

知道原因,隨即做療癒工作,情況就會好轉。

 

 

【你到底為什麼要占卜?】

我覺得占卜的意圖很重要,要知道自己為什麼拿起這牌卡占卜,

以前總是要牌卡幫我做決定,說起來是希望趨吉避凶,

聽起來很正常,

實際上背後隱藏的是「依賴」「不負責任」「逃避」等情緒,

不敢面對自己真實的人生,認為自己如果遇到「凶」就會受傷失敗,

害怕做出錯誤的決定,擔心走錯路。

 

占卜的背後常常有陷阱,讓人失去自身的力量,聽從牌卡的指示,

仔細想一想,占卜的結果是「誰」決定的?依據著「什麼」來決定?

難道天上住著一位凡事為我們安排好的神,

任何事情只要問祂,祂都會幫我們決定好嗎?

「祂」到底是誰?我們認為自己的人生有個「祂」幫我們決定一切嗎?

那何不讓「祂」直接接管我們的人生呢?

「祂」說這件事情不好,哪裡不好?有我們可以改變的餘地嗎?

未來,真的是已經決定了嗎?

 

連續的好幾個問號,是我自己曾有的疑惑。

所以,占卜到底是在占什麼呢?

 

【把占卜卡當成溝通的工具】

我覺得占卜卡,是占自己的心,也是與神、天使、自己的高我溝通的工具。

以問問題的方式,就可以很清楚看見你的心態,

例如同樣是問工作:

a.請問我做這份工作好嗎?

b.請問作了這份工作之後對我的人生有何利弊?

c.我想做這份工作,因為我非常喜歡它的條件,請問這之中有我沒看見的盲點嗎?

從A到C,逐漸加入「自我」的意識,

從一開始直接詢問「好或不好」讓卡片告訴你答案(幫你決定),

到後來先讓自己決定,再請教牌卡你所疑惑的部分(正確來說應該是請教神,由牌卡示現答案),

這時候出現的答案更能夠幫助你思考,對於做決定有更大的效用。

 

占卜是與神溝通的工具,神就像我們的良師益友,但絕對不是我們「自己」,

神有自己要做的事情,我們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,

神並不比我們偉大,我們也不比祂渺小,

相互尊重,相互學習,

神所能給我們很大的幫助在於祂的眼界夠寬,智慧夠深,

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、各個時空看得一清二楚,

神也有很多種,各個領域的,不同經歷的,不同天賦個性的,

我們用占卜的方式向他們請教,會得到很棒、很有智慧的答案,

但是最後決定是否要走眼前這條路的,依舊是自己,

一定要有自己的意識,

才能避免在占卜的過程中,偏離原本自己想走的道路,

失去了自我,就只能瞎子摸象,原地打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