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一間冰淇淋店上班。

這間冰淇淋店很特別,他被開在荒郊野外,要走一段路才會到的地方,

但他的冰淇淋卻意外的好吃。

幾乎大部分來到這裡的客人,都說這邊是「世外桃源」,

關於「怎麼會在這裡開店!?」這類的問題我們已經回答到很無感了。

我之所以會在這邊上班,其實也歷經了很多的波折,

才有幸到這個世外桃源,與美麗的店長和可愛的小白兔一同工作,

直到我在這邊工作了半年之後,才忽然驚覺,自己已經完成了關於工作的「夢想」,

過著22K的幸福貴婦生活......

 

我們該工作的時候很認真,對客人以誠相待,用心服務,

在這些前提之下,

當客人比較少,悠閒時刻,我們也上網、閱讀或喝茶閒聊,

每到傍晚,我們辛苦工作整天後,都會有水果或蛋糕,搭配一杯咖啡慰勞自己,

然後開始做收工下班的準備,結束這很生活化的一天。

 

有時候,我們也會有特別的行程。

 

永遠記得那年冬天早上,我和店長兩個人坐在白色長椅,穿著羽絨外套,曬太陽取暖,

沏一壺粉紅色的天然莓果茶,兩個小杯,我們聊著關於女人的心事,

趁著大早客人還沒來的空檔,享受早茶。

而這是,有這麼樣一個喜歡享受生活的店長,才有我這麼幸運的員工^^

 

偶爾累得時候,摸摸我們養的小兔子,總能撫慰我的心,

牠很乖巧、可愛,又聰明,

牠也很做自己,絕不會為了食物而討好妳~但,這就是她最可愛的地方。

她不開心的時候,摸摸她,她就跑進洞裡~不讓妳摸,

她開心的時候,摸摸她,她會很溫馴的趴下來,動動她的耳朵,讓妳親近她,

並且表現得很享受的樣子^^

肚子餓時,她會不斷繞著妳轉圈圈,想告訴妳,她想吃飯!

有時候我看著她恍神,心想,究竟是什麼樣的靈魂在她的身體,

驅動她這麼可愛的行為,

宇宙,真的好神奇!

 

我過著22K的貴婦生活,卻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幸運......

也曾遇過不愛的工作、辛苦的工作、被老闆誤會、同事相處不來......

那時覺得工作好難,覺得自己是草莓族,很討厭上班,工作從來沒做超過三個月。

但我也花了很多時間摸索自己要的工作模式,

也把自己想要的工作時間、薪水、交通、與上司同事之間的關係等都列出來,

已經不下十幾次,我列了各式各樣我想要的條件,

雖然我要的條件多半大同小異,

但有時還是會推翻自己之前的條件,或是做些微調,

然後再更仔細的思索自己,

一直到我已經數不清自己到底許了多少願,列了多少條件,

也換了很多工作,透過不愛的工作,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,之後......

當我發現時,已經走到這一步,符合我所有條件的工作......

我覺得最重要的是,條件裡面一定要列一條:

這份工作要讓我很滿意也覺得很幸福^^

 

我覺得當自己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時,

心想事成的可能性就會很高喔~

 

祝福大家都能在喜愛的工作中幸福的生活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